in

Omicron 須知!

Omicron感染者的傳染期有多長?
Omicron大概會在體內逗留七天,在被感染的第二天就確診,接下來的三至五天都是傳染期。換句話說,在確診後七天,如果症狀已經消失的話,大部份確診者已經不具傳染力。 不過情況還是因人而異,必須因應確診者的身體情況再決定是否仍然在傳染期,大家必須透過快速測試得知自己是否已變為「陰性」,才考慮是否可以正常外出。

Omicron潛伏期有多久?
潛伏期是指一個人在感染病毒之後和開始出現症狀之間的相距時間。 被Omicron感染之後一天內病毒便會在體內複製,兩天內身體也能驗出病毒,代表Omicron潛伏期在二至三天內。症狀會在被感染的二至三天後就會出現。

確診症狀?
常見:發燒、乾咳、疲乏。
其他病徵:喪失味覺或嗅覺、鼻塞、結膜炎、喉嚨痛、頭痛、肌肉或關節疼痛、皮疹、噁心或嘔吐、腹瀉、發冷或暈眩。
每個確診者病徵不一,有些受感染者病徵僅輕微或不明顯,有些人則可能出現呼吸困難、胸口痛或精神混亂等嚴重症狀。

應相隔多久才見Omicron康復者?隔離要幾耐?
即使Omicron重症率沒有那麼高,也不要忽略它的傳染性。香港政府早前公布最新隔離和家居檢疫的安排,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確診人士會盡可能送往社區隔離設施或進行家居檢疫。

若確診人士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可以接受為期7日的隔離安排,在檢測陽性後第六天及第七天進行快速測試,如果他們在這連續兩天的快速測試均取得陰性測試結果,將可以於第七天提早離開社區隔離設施或家居,如常生活。 若未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士,必須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安排,同樣地,兩者都必須取得陰性測試結果後才可離開隔離場所。 政府於2022年7月15日起,要求進行居家隔離的確診感染人士佩戴電子手環。當日起的呈報個案或透過網上平台(包括「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及「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網上申報表格」)申報的個案,相關政府部門會安排派發抗疫物資包及電子手環。居家隔離人士隔離期間必須戴上電子手環,不可離開其居家的範圍。

潮流興食NMN返老還童,究竟一日應該食幾多?

DrGo首推「全方位關注糖尿病計劃」涵蓋風險評估及併發症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