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捱夜湯水──花旗蔘石斛麥冬湯

香港人喜愛飲湯煲湯,而且喜歡用養生食材煲湯,因為湯容易吸收,所有珍貴材料的營養均溶於水中。中醫認為若體質虛弱,可按情況喝不同種類的湯水補身。在一眾的煲湯材料之中,花旗蔘是非常受歡迎的食材,石斛則是傳統名貴中藥之一,兩者經常搭配煲湯。以下為大家推介花旗蔘石斛麥冬湯,適合工作忙碌,容易疲勞的你補補身。

花旗參石斛麥冬湯
材料:(2人分)

花旗參 15克
石斛 1両
麥冬 1両
無花果 5粒

鮮瘦肉 250克

製法:

  1. 花旗參片備用。
  2. 石斛、麥冬清水洗淨後浸5分鐘。
  3. 瘦肉洗淨後以開水焯一下。
  4. 水滾後,除了花旗蔘,放入所有其餘食材,再水滾後調細火煲約2小時,煲好前5分鐘加入花旗蔘。

石斛養陰清熱,花旗蔘亦補氣養陰,清熱生津。花旗蔘石斛麥冬湯適合大部分體質的人飲用,無分季節,一星期可飲用2至3次。但應視乎體質,寒性或陽虛體質不宜飲用。

想煲湯但又怕麻煩?現在足不出戶都可以買到養生食材!裕田牌優選美國花旗參片和精選石斛在HKTVmall裕采商店有售!更多產品,請上https://www.e-shopping.com.hk/選購。

子宮頸癌徵狀易被忽略 盡早發現增加存活率

吃糖等於吸毒?小心糖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