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一塊梳打餅30秒就知係咪肥底?

一塊梳打餅30秒就知係咪肥底?

有人說自己明明食得少,但為何「呼吸都會肥」?想知自己是「肥底」(易胖體質)還是「瘦底」,醫學家教你只需咀嚼一塊梳打餅就可以得知自己的體質偏向哪一類。

這個說法是有科學根據的,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科學家Sharon Moalem提出的「梳打餅」理論,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請來藝人作測試。節目請藝人各自咀嚼梳打餅,如果30秒內便感覺到甜味的便屬不易肥,但若沒辦法於30秒內感覺到甜味的人,就是容易肥胖的體質。

節目中,率先感覺到甜味的是身材最纖瘦的女藝人,其後相繼感覺到甜味的藝人都屬身材瘦削,而另外沒有感覺或稍滿才感覺到甜味的來賓都是相較偏胖的人。

為何可以由梳打餅的甜味判斷身體的肥瘦體質呢?科學家表示因為人類唾液上的澱粉酶可以分解梳打餅中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可以快速分解,就能很快品嚐到梳打餅的甜味,代表體內澱粉酶較多,有效分解碳水化合物。但如果澱粉酶不足,會令胰島素上升,容易積聚脂肪。

但如果嚼極都嚼唔到甜味都不需要自我放棄,先天不足更加沒有懶惰的藉口,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定時做運動呀!

【中藥養生】周身寶田七配搭3種藥材 養生功效即時升級

德國街頭睡眠艙 太陽能發熱 有WiFi 仲有專人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