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K Yip 理財通識
理財目標的重要

有朋友話,保險公司的儲蓄計劃,講回報確比銀行儲蓄為高; 講風險,也比很多其他的投資工具,例如股票為低,但是儲蓄年期頗長,起碼都要5年或以上,不夠靈活。
 
其實儲蓄年期,沒有長短之分。問題在於儲蓄是為了什麼的。我們做理財,和做其他事情一樣,應該有目標。舉個例子,你現在30歲,打算65歲退休,現在開始為退休做個儲蓄計劃,請問你個儲蓄計劃的年期應該是幾多年?答案當然是35年。又請問35年的儲蓄計劃,是長還是短?答案當然是: 不長也不短,剛剛好。如果沒有理財目標,5年會嫌長; 有理財目標,10年都可能嫌短。道理明顯不過。


KK Yip葉廣勤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畢業,香港城市大學修讀MBA碩士課程。KK順理成章成為了會計師。在多年的會計生涯中曾擔任過不同公司,包括廸士尼、家樂福、百佳等的財務總監,也曾負責市場推廣、業務拓展、人力資源及 IT 等職務。十一年前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現任區域總監,擁有過百人的年輕團隊。此外,他曾經作育英才,在不同院校任教,也有提攜合適的學生加入他的團隊。

MegaLife Vol. 333 Jan 2018

李維恩教授 皮米新生活
皮米技術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