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養顏有術】10種低成本食物 輕鬆恢復皮膚青春彈性

無論男女踏入一個年紀,皮膚開始變得鬆弛,擔心皺紋、魚尾紋暴露年齡而一擲千金購買天價護膚品。以下10種低成本食物幫大家在不用買到破產的情況下回復青春彈性的肌膚和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椰子油对健康的益处+椰子油简易保健食谱- 博客

椰子油  抗氧化劑不易起皺

椰子油的超級多元化近年廣受港人歡迎,如它有很好的髮功效,故常作護髮精華使用。而其實椰子油還有非常有效的抗衰老作用,可以在炒菜或烘焙時代替其他油類。也可以當護膚品塗在皮膚上,但最好使用不含任何添加成分的天然椰子油。椰子油含抗氧化劑可以令乾性皮膚保持濕潤,也可以令油性皮膚更不容易起皺紋,延緩皮膚起皺紋,有助於對抗皮膚老化。

牛油果】食得多未必好?營養師拆解5大功效及陷阱(附食譜)

牛油果  膠原蛋白令皮膚更緊緻

牛油果自從發現其強大的健康功效後,受到健康人士和辦公室OL大大的追捧,在很多西方國家餐桌上日常不可或缺的超級食品。它含有的油酸是一種健康脂肪酸,有助於減少炎症,對抑制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除此以外,它還富含甘露庚酮糖,這種植物化合物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而膠原蛋白能使皮膚更緊緻、光滑,膠原蛋白還有助於皮膚保濕、增加皮膚彈性、撫平細紋。

石榴的熱量、醣質?減肥怎樣吃才能不發胖的小祕訣跟方法| Linky

紅石榴  防曬功效強

紅石榴因為有效降血壓而聲名大噪,但最新的研究表明,紅石榴含有鞣花酸等多酚成分是有效的防曬食品,減少陽光為皮膚帶來的有效物,也可以避免患上皮膚癌的風險。其鞣花單寧也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有助對抗衰老,為細胞保持的水分,維持肌膚膠原蛋白,對抗皮膚氧化,防止細胞損傷造成的衰老。

Can Guinea Pigs Eat Blueberries? - Vet Explains Pets

藍莓  延緩衰老抗氧化之王

藍莓的抗氧化劑含量非常高。身體在氧化過程會產生許多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會破壞細胞,加速皮膚衰老。藍莓中的抗氧化劑會與自由基發生反應,抑制其對皮膚細胞的破壞,從而延緩衰老。很多人都生吃藍莓,這固然能最直接吸收其最多營養。除此之外,也可一將藍莓切碎,一星期做一次藍莓面膜,也可以有很好效果。

紅酒好處|美國癌症研究報告:日飲一杯紅酒或有助預防肺癌| healthyD.com

紅酒修復細胞再生延緩衰老

過量飲酒傷身,但適量飲紅酒對皮膚有莫大功效。紅酒中的白藜蘆醇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可以促進乙醯化酶的產生,進而改善DNA修復和細胞再生,延緩肌膚衰老。但過量飲酒仍會對身體有損,建議每天一兩杯小杯的紅酒即可。

7 Dark Chocolate Benefits, and How Much You Should Eat – Cleveland Clinic

黑朱古力多酚類有助皮膚再生

黑巧中含有至少70%成分的可可粉。而可可本身富含的多酚類有助於皮膚再生,同時包括抗氧化劑,能抵禦自由基對皮膚帶來的破壞。除此之外,黑巧還有類黃酮,有助於降低炎症,保護皮膚免受氧化。但並不包括白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

Lemons | SNAP-Ed

檸檬延緩衰老

檸檬好處多多,除了有止渴生津、祛暑疏滯等功能,其豐富維他命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同時也可以改善皮膚皺紋和皮膚暗沉。

夏天必吃「這5豆」!豌豆除腰痛、綠豆解暑熱...中醫師「食豆法」補腎健胃又解身體的濕-良醫讀書會-良醫健康網

豆類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

豆類有非常強的抗氧化劑,抵抗自由基的侵害,有效對抗衰老。而且無脂蛋白含量高,可以代替部分肉類的食用,有助於舒緩器官和組織免受因年齡增長而引起的代謝不良問題,避免因消化問題令皮膚暗沉。大豆中含有異黃酮,已被證實可改善皺紋,膠原蛋白亦有助保持皮膚彈性和防止皮膚乾燥,並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番茄增加皮膚彈性

番茄富含維生素C,能增加皮膚彈性。其豐富的茄紅素和胡蘿蔔素也可以減少氧化過程,可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並有助於防止皺紋。番茄所含的維他命A可以維護肌膚健康,具有調節上皮細胞分化、去角質的功能,可以讓表皮變得光滑細緻。

Does Haldi (Turmeric) Help In Managing Diabetes? - The Wellthy Magazine

薑黃抗皺、保濕刺激細胞生長

薑黃幾百年前就被用作防腐劑和抗菌劑,薑黃中含有薑黃素,能抑制自由基的產生,從而保護細胞,還能刺激新細胞的生長,改善輕微炎症,減小氧化作用的危害,從而延緩衰老。薑黃也有調理肌膚作用,幫助肌膚代謝、抗皺、保濕的功效。

層次低的人復雜,境界高的人簡單

改變大眾對田七之固有認知,中藥並非只適合中老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