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歐遊】冬天必去的四個歐洲地方 體驗不一樣的聖誕

2019下半年又過了一大半,你計劃好下一次的旅程嗎? 趁著冬天,很多人選擇去旅行,感受一下香港沒有的雪景。除了日韓等熱門的睇雪景點,其實歐洲也是不錯的選擇,讓你更能體驗聖誕氣氛。

芬蘭羅瓦涅米(Finland Rovaniemi)

(圖片: Scandi Travel)

傳說中,羅瓦涅米是聖誕老人的故鄉,當然要一睹故鄉的風采。而位於北極圈內的聖誕老人村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聖誕老人精品店,也可以寫明信片讓聖誕老人寄出,當然還可以見到神聖的聖誕老人,跟他瘋狂拍照!

冬天特設的雪地電單車、狗拉雪橇和乘馴鹿車等玩意,讓你也化身聖誕老人般,在雪地上奔馳!

德國聖誕市集

一到十二月,在德國、奧地利和其他中歐國家,周圍都是聖誕市集,售賣傳統的聖誕節食品和精品,如薑餅、聖誕杯、胡桃夾子人偶、木雕時鐘等等,也可以欣賞到音樂表演,絕對是和香港截然不同的氣氛。第一次聖誕歐遊可以考慮到德國紐倫堡的聖誕市集,它是全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舉辦已有400多年歷史,你必定會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瑞典阿比斯庫(Sweden Abisko)

阿比斯庫非常適合喜歡嚴寒冬季的旅者。在12月和1月之間,太陽不會升起,但是黑暗的環境締造了欣賞北極光的最佳地點。欣賞過北極光,也可以體驗越野滑雪。

丹麥哥本哈根(Denmark Copenhagen)

說到充滿童話氣息的城市,一定不能不提安徒生的故鄉哥本哈根,周處都充滿七彩的歐洲小屋,也可以到非常有名的美人魚雕像朝聖,感受一下這個被童話氣息包圍的小鎮。

蒂沃利樂園(Tivoli)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除了享受刺激的遊樂設施,園內的場景也是拍照好地方。

給高敏感族的話: 三個方法把「想太多」變為你的實力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六個親子對話注意不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