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網民熱推】日本APP一秒即CHECK飲品糖分

自從營養資料標籤制度在香港實行,相信大家也多關注了食品或飲料的甜度。不過單單是糖分的數字,又代表了什麼呢? 你又有真的減少喝高糖分飲料嗎?

最近有日本網民Daiki Shimizu就在Twitter研發了一個手機APP,能分析產品的甜度。這個App名為「サトウさん」(砂糖先生),只要用手機鏡頭掃瞄飲品名標籤,就能顯示這款飲品的含糖量。不論是日本國內的飲品或是國外的飲料,只要有標籤就能搜尋得到,不存在文化代溝!

App中以方糖作計算單位,比起直接講述糖分含量,更具體清晰。用相機掃一掃飲品標籤,就立刻能知道糖分!

那麼,跟我直接查看營養標籤有什麼分別? 既然是手機APP,當然不少得記錄的功能。APP會自動記錄你掃描過的飲品,你一天內攝取了幾多糖分,也一目瞭然呢!

手機APP清楚顯示你掃瞄過的飲品、糖分、飲品容量和日期。

網民表示,用手機APP顯示令人更有興趣查看糖分,知道自己的糖分攝取量,也能造成阻嚇作用。

因為深得網民喜歡,網友在Twitter發布這個APP幾日,就有六萬人轉載和二萬多人留言,現將於8月16日在iPhone App Store正式上架。


健康豆類小食 枝豆又減壓又有營養

社交活動總令你身心疲累? 幾個方法讓你保持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