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青年發展藍圖推逾160項措施,十分強勁!麥美娟局長好嘢!

發展藍圖是香港首份針對青年的藍圖,以「啟發青年 燃亮未來」為題,旨在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希望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年在社會盡展所長,繼而貢獻香港和國家。藍圖的主要行動和措施分為四部分,包括《探索篇》《希望篇》《自強篇》《建設篇》,涵蓋逾160項具體行動和措施。

局長指,藍圖審視青年面對的挑戰,例如國民身份認同、認識國家發展大局及世界、向上流動、壓力和精神健康、參與公共事務、不同群族青年的需要。她強調,這份藍圖是特區政府首份關於青年政策的藍圖,過往170多場諮詢活動發現青年普遍對政府政策不了解,希望透過一系列工作讓青年了解政府工作,並增加彼此溝通。新措施包括成立青年網絡,凝聚以往參加過政府資助或主辦活動的青年人、製作青年儀表板幫助掌握數據和青年發展趨勢、重整青年發展委員會以加強政務司司長跨界別跨部門統籌、設立青年專員等一系列工作,凸顯工作手法、工作態度和工作理念是系統性、長期性、延續性,不再是碎片化工作。這是一份與時並進的藍圖,將不斷更新以適時回應青年需要。

政府修訂交椅洲人工島計劃,容納最多55萬人口,最早一批在2033年入伙。

傷健共融展大愛 黃俊橋完成創舉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