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實戰心法教你逆市走向百萬圓桌會專業之路

實戰心法教你逆市走向百萬圓桌會專業之路

受疫情影響,香港近兩年的就業環境持續低迷,對於不少大學畢業生來說求職更加是處處碰壁,難展所學之長。不過在百業蕭條的情況,財富管理行業卻不斷增聘人手。記者今次就特別訪問了友邦保險區域經理Bruce曹永豪先生,由他為各位畢業生指引,如何可以逆市開拓百萬圓桌會專業之路。

Bruce的團體成員全部以專業、年輕、高顏值為賣點。
Bruce旗下的Challegne挑戰家族,是連續多年AIA當中MDRT數目及比例最高的團隊。

Bruce自己團隊隸屬新晉升的DL區域當中,也是友邦Challenge挑戰家族的一員,是AIA集團當中,連續多年榮獲AIA Regional Champion and Top Ranks奬項殊榮的頂尖團隊。多年來除了一直保持高達九成以上成員為 MDRT(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百萬圓桌會成員之外,挑戰家族的MDRT成員人數及比例,亦是AIA眾多團隊之中,一直維持最高的一個團隊。挑戰家族除了專業之外,其中一個特點是,成員平均年齡都不過是30歲上下,可算是AIA當中其中一支最年輕的團隊。

團隊主要成員平均年齡不過是30歲上下,可算是AIA其中一支最年輕的團隊。

沒有最專業只有更專業,沒有最優秀只有更優秀

作為一個加拿大大學畢業的回流生,沒想到加入AIA竟然是Bruce十幾年前畢業回港的第一份工作,最初可謂機緣巧合而入行,也只是抱住純粹一試的心態,不過在加入後,Bruce在團隊成員身上開始認識到財富管理的專業。雖然近年大學生入職的比率和平均學歷已比過往提高了不少,不過Bruce身處的挑戰家族卻早在20年前已開始主力招募大學生入職,為的就是希望改變社會對我們行業質素良莠不齊的形象。
細說團隊成員除了普遍都很年輕外,當中不少是從英、美、加、澳的名牌大學畢業,當然還有本地及內地著名學院畢業的大學生和碩士生。Bruce就覺得,對比起社會上的工作經驗,大學其實已經是一個很完整的訓練過程,大學生在管理時間及控制自己情緒都相對成熟,而且除了學科的知識及常識外,大學畢業生一般都有更完整的價值觀,這一點對於在財富管理工作中取信於客人非常重要。

選擇一定比努力重要

經常聽到一句說話「選擇比努力重要」,Bruce非常認同勤力是必須,也是最基礎的。不過在這之上如果能靈活思考,以及選擇一個能讓你發揮到最大的平台,這樣更事半功倍。AIA最近積極推出不同的晉升計劃,好讓有意加入的同事在3-5年踏上區域總監之路。在過去幾年財富管理行業食正內地北水的爆發力,急速發展至行內的黃金豐收期,當然這是在疫情發生前。後疫情時代市民對健康、保障和理財有一個更清晰的概念和需求。中港關口有一天始終會重啟,只要香港保險還有優勢,市場還是在我們手中,而且我們最好是可以服務兩地的客戶,即香港和內地客戶,這樣可讓我們的業務更穩健和多元化,我們在客戶心目中的價值和形象也變得專業。

挑戰家族每一兩個月就會舉行各式的Team Building活動。

可能也是最好的安排

疫情反覆至今已存有一年多,大家都是面對同樣逆境。對於剛從學校出來的畢業生來說,投身財富管理最困難的會是那一件事?Bruce坦言,無論疫情與否,最初加入大家可能要先學懂被拒絕,不過大家不應該著眼於被拒絕上,而是著眼於未拒絕的可能性上。因為失敗只是一種磨練,是一個成長過程,也可能是一個最好的安排,人生總不能一帆風順,要學習獨立思考去總結各種不同的體驗,清晰了解自己的工作其實也是幫助他人,不要輕易被動搖,不要輕易放棄才可長久戰勝順境和逆境。


說到順境,很多人質疑這有什麼難度,順境時全世界跟着你走,關鍵是當你做得越來越成功時,會否過度膨脹,會否看不見別人,是否忘記自己的初心等等⋯Bruce說在這行實在看過太多,真的是見怪不怪。經常保持初心態度、不亢不卑、凡事親力親為,這樣不但可以感染客戶,同時也為身邊同事樹立一個榜樣。
如果能在客戶心中成功建立一個良好印象,客戶就開始為你介紹更多不同的客戶。Bruce覺得財富管理是一份挑戰性高的工作,能否適合不是取決於外在因素,而是內在因素,就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和渴望成功的感覺。

實戰攻略教你走到行業巔峰

AIA友邦保險作為現時行業的龍頭,對於消費者來說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名牌效應,而且對比起其他對手,AIA在香港有最雄厚穩健的財政根基。Bruce直言,自己的團隊因為有來自不同院校的畢業生,不時舉辦各種團建活動,隊員非常融洽及彼此信任。在實戰上團隊的支援亦十分充裕,過去成功培訓出不少MDRT、COT和TOT成員 (COT為MDRT三倍業績,TOT是六倍業績) 。記者亦好奇一問,是否要「靚仔靚女」才可以在財富管理行業成功,Bruce打趣地說,真的沒有,不過外貌和口才出眾確實會在這工作上稍有優勢,所以在這方面我們也有相對的培訓,當內外因素都準備十足,成交機會自然會大大提升。
挑戰家族原來有一套獨特的實戰攻略,令隊員可以在第一次見客時就成功找到客人所需,以及建立互信從而促成交易。雖然記者自己亦希望Bruce可以指點一二,不過Bruce就回覆,這個是不作外傳的家族秘方,似乎如果大家想走捷徑,加入Bruce團隊是不二之選。

Bruce在2017年加入獅子會並曾獲委任為分域主席,好高興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和獅子會的緣份

Bruce在2017年加入獅子會,隸屬港東獅子會。當初加入是因為想擴闊網絡和回饋社會,一轉眼已完成2020-2021年會長任期,在擔當會長那年為屬會贏取「全年優異屬會」及「全年優異屬會服務計劃」兩個年度大獎。及後還被委任擔當2021-2022年度的分域主席,協助獅子會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Bruce坦言時間真的不夠用,要兼顧工作、家庭和獅子會確實不容易,不過在入會後幾年確實進步不少,也認識到很多很優秀的人物,回想起也是值得。Bruce說除了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之外,同時也希望透過獅子會,透過自己人脈去幫助年輕一代找到工作,找到方向,安排他們積極參加獅子會服務,多做善事,讓他們的人生履歷更立體、更豐富。

至於賴以成功的實戰心法,Bruce歡迎大家加入團隊親身學習。

打造都市人年輕態健康生活,Wellous個性化功能性食品啟動香港市場!

重設第十三回 – 物慾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