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善學晨曦行動」正式啟動 走入社區為SEN學童提供援助

每個家長都希望學童能夠快樂成長,可是當發現小朋友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家長都會感到非常無助,也會因為社會標籤影響而不敢求助。有見及此,善學慈善基金為特殊教育需要的小孩推出「善學晨曦行動」,希望能走入社區,為學童和家長提供更多貼心的援助。

政府學校支援不夠 善學望填補空缺

雖然現時政府也有為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檢查,可惜輪候時間較長,一般要輪候兩年以上,令SEN學童錯過黃金的診治機會。學校雖然亦設有SENCO小組,但由於老師需處理繁多的業務,難以對SEN學童提供適切的照顧。有見及此,善學慈善基金希望透過第三方的角色,為學童提供更及時檢查及支援。

「善學晨曦行動」正式啟動

「善學晨曦行動」是「善學慈善基金」為本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支援的計劃,整項計劃長達四年。這個計劃得到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支持,將會把在『柯尼卡美能達綠色音樂會2019』籌得的善款撥給「善學晨曦行動」,並於昨日(9月10日)正式啟動。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卓雄就估計,活動會籌得約七位數字的善款。

與孩子同行 發掘才能

全港首輛針對SEN學童及家庭的環保「流動服務專車」,希望透過走入社區,能發掘到更多需要幫助的 特殊教育需要 學童個案。

與孩子同行 發掘才能

「善學晨曦行動」計劃於增設全港首輛針對SEN學童及家庭的環保「流動服務專車」,主動走入社區,接觸社區中未能得到支援的SEN 學童及家庭,尋求社區隱藏患者,提供適切的關注及協助,包括藝術或音樂的治療。 善學慈善基金項目 總監周家寶女士坦言,要找到 隱藏的個案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希望流動車的服務能令家長知悉到這項服務,當需要援助時能主動尋求協助。

計劃更設有到校服務,為SEN學童提供情緒管理及個人成長發展等輔導,跟進患童的家庭狀況,並作出支援;亦會作出合適的家居訓練及指導服務、職業合興趣培訓、設立地區特殊教育服務中心等,希望協助SEN兒童跨過特殊學習困難的障礙,讓他們的成長發展更全面。

【寵物健康】除左朱古力 仲有咩狗狗唔食得?

【方法篇】如何克服職業倦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