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天然補品】經科學驗證! 七個麥盧卡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功效

蜂蜜能滋養喉嚨、消炎殺菌和增強抵抗力,是天然的營養佳品。但原來蜂蜜亦有多個種類,其中麥盧卡蜂蜜更被稱為「蜜中極品」,價錢亦比普通的蜂蜜貴上十倍有多。究竟麥盧卡蜂蜜蜂蜜有什麼特別?

麥盧卡蜂蜜原產於新西蘭,是採自麥蘆卡樹上的花。麥盧卡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甲基乙二醛(Methylglyoxal),比一般蜜糖更高,因此在抗菌功能甚佳。而且,麥盧卡的七大功效已得到科學實證確認。

有助傷口癒合

多項研究表明,麥盧卡蜂蜜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增強組織再生,甚至可以減輕燒傷患者的疼痛。在一項為期兩週的研究調查中,邀請了40名擁有無法癒合傷口的人,讓他們使用麥盧卡蜂蜜,結果發現八成人的傷口尺寸減小,可見麥盧卡蜂蜜在傷口復原的功效。

而且,麥盧卡蜂蜜對於糖尿病足潰瘍亦有幫助。希臘的一項研究表明,麥盧卡蜂蜜能消毒傷口,大大減少糖尿病患者足潰瘍的癒合時間。另一個實驗亦指出,使用麥盧卡蜂蜜比起使用凡士林來治癒傷口,疼痛明顯減少,可見麥盧卡蜂蜜潰對治療潰瘍非常有效。

促進口腔健康

研究顯示麥盧卡蜂蜜具有高抗菌活性,能有效抑制牙齦卟啉單胞菌和放線菌(A.actinomycetemcomitans)等口腔細菌,阻止牙菌斑形成,減低患上牙齦炎症和蛀牙等疾病。其抗菌效果非常出色。

紓緩喉嚨痛

麥盧卡蜂蜜的能抗病毒和抗菌,可以減少炎症並攻擊引起疼痛的細菌,如常附於喉嚨的變形鏈球菌、引致潰瘍和粘膜炎症的細菌。把麥盧卡蜂蜜塗抹在喉嚨內層,更能起到舒緩作用。

改善消化系統症狀

腸易激綜合症是常見的腸胃問題,患者易出現腹痛、便秘、腹瀉,大便習慣經常改變。令人驚訝的是,經常食用麥盧卡蜂蜜可能有助於減少這些症狀。而且,麥盧卡蜂蜜亦有助擊退艱難梭菌,減低因細菌引致的腹瀉和腸道炎症。

有助治療囊腫性纖維化的症狀

囊腫性纖維化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會損害肺部,也有可能導致上呼吸道感染。研究顯示麥盧卡蜂蜜可以抑制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細菌生長,其功效就如抗生素。

治療痤瘡

麥盧卡蜂蜜的抗微生物活性能幫助皮膚免受細菌,加快痤瘡癒合過程。其抗炎特性,亦可減少由痤瘡引起的炎症。

比普通蜂蜜天更能有效抗菌

說到這裡,或許你會有個疑問,麥盧卡蜂蜜比普通蜂蜜又有什麼不同呢? 原來麥盧卡蜂蜜中的抗菌分子甲基乙二醛及二羥基丙酮Dihydroxyacetone (DHAP)的含量,比一般蜂蜜多出百倍,抗菌功能極佳。阿姆斯特丹大學的一項研究就發現,麥盧卡蜂蜜即使被稀釋80倍,仍然可殺死99.9%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見麥盧卡的抗菌功能非常強。

Bee pollinates flowers in the spring at sunny day. Premium Photo

小編推介!

麥盧卡蜂蜜好處多多,而且抗菌能力強,食開普通蜜糖的大家也應該試試這個! 小編就推介這款 Absonature的麥盧卡蜂蜜 。採自紐西蘭品牌,100%純天然,輕鬆增強身體抵抗力。而小編最偏愛的是Absonature 其中一款頂級蜂膠噴劑,體積細小,但卻蘊含豐富營養,一覺得喉嚨不適,就可噴服, 輕鬆殺菌消炎。

【告別速食時裝!】可自然分解T恤 讓衣物不再變垃圾!

【心理測驗】一個姿勢測你係Steve Jobs定Bill 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