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告別速食時裝!】可自然分解T恤 讓衣物不再變垃圾!

速食時裝的出現,讓人類過度消費的行為合理化。購買衣服時,潮流的款式比起實用性更重要。當一季潮流過去,「過氣」的衣物就頓成垃圾。英國一個調查就指出,一件衣物由完成生産直至被丟棄,平均壽命僅有 3.3 年。這樣的情況真令人擔憂。

服飾品牌Vollebak最近就推出了可從泥土中自然分解的T恤,讓棄置的衣物不再變成垃圾。

Vollebak從桉樹,山毛櫸和雲杉樹中採集木材,將它們切碎並製漿, 組成纖維,並製成T恤。而T恤圖案和文字的部分則以藻類製作。先收集藻類,過濾走多餘的水分,整成濃漿並磨成粉末,最後製成藻類墨水,取代了有毒的化學墨水。由於是全天然的製作,T恤上的藻類墨水會隨著時間而變色,就像換了一件新衣服一樣!

想保持原貌的話,Vollebak就建議儘量使用較少的洗滌劑,以減少褪色的情況。不過小編就覺得褪色了的圖案其實也挺特別的!

T恤能夠在泥土中自然分解,化為肥料。而愈高溫的環境亦有助加快分解的速度,約三個月時間它就能完全分解了! 這個設計真的非常符合環保的概念,希望日後設計能更普及,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在生活上做到一切從簡。

【內向沒有錯!】外向者最需要學習的四個特質

【天然補品】經科學驗證! 七個麥盧卡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