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又轉季啦】秋季敏感肌護膚貼士

來到轉季時節,相信受皮膚敏感困擾的朋友都會很擔憂,害怕天氣轉換又令敏感情況現形。面對乾燥的天氣,我應該採用什麼護膚品呢?

最基本的潔膚步驟當然不可少!

為免加劇敏感情況,有朋友會避開使用護膚品,改以清水代替潔面產品、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不過,清潔對皮膚來說十分重要,毛孔清潔才能避免油脂或污穢積聚,不會堵塞毛孔,爆發青春痘。清水未必能徹底清走污穢或油脂,強效的潔膚品和去角質產品才能真正幫你清潔肌膚。

雖然常言去角質的產品會令角質層變薄。但其實只要選用得宜,例如挑選粒子較幼細的去角質產品,就不會擦傷皮膚,反為皮膚帶來更深層的清潔,保持毛孔乾淨。

如果想避免敏感的情況,應在挑選護膚品上多花心思,如挑選天然有機的護膚品,使用粒子較幼細的去角質產品才能真正治本。

Simplicte One step exfoliating cleanser 採用較幼細的玉桂的粒子,去角質之餘也不會擦傷皮膚。產品採用天然材料如樺樹葉、百里香和檸檬草,能修復毛孔、紓緩泛紅的情況,改善皮膚狀況。建議可於晚上時使用,尤其化妝後更需多清潔毛孔。

化繁為簡!

護膚步驟不可少,但轉季時節皮膚容易敏感,在護膚品的選擇上就應更小心。市面上許多產品聲稱能美白、抗皺、抗衰老,但每人的膚質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切忌貪心把所有護膚產品都塗上臉,反而會令皮膚無法適應,加劇敏感情況。

尤其在轉季期間,記住四個主要護膚步驟就足夠! 

必備護膚油!

秋冬季節天氣較為乾燥,皮膚較為繃緊,相信大家也會瘋狂進行保濕。但有時即使不停補塗保濕產品也感到皮膚乾燥繃緊? 在護膚方面大家較容易忽略的一點就是補充油分。油分能減緩肌膚的水分流失,令皮膚保持滋潤。因此在完成整個保濕步驟之後,可補充一點油分,有效鎖住水分。而且,保持水分和油分平衡,也能收細毛孔,改善肌膚。

大家一聽到「油」,可能就會立刻想起「油笠笠」、「出油」,而避開使用油性產品。然而,好的護膚品是不會衍生以上的情況,反而能令你的肌膚保持滋潤。不同膚質也適合使用護膚油,只是在份量和水油的比例上需要作調整。如油性肌膚可集中在水分補充,使用1-2滴的護膚油。

Sage face oil 護膚油以植物油和提取物結合而成,可以給混合性或是油性肌膚深層補水,保持毛孔清潔。採用天然材料如檸檬、薰衣草及澳大利亞檀香木,能淨化細菌、阻止疤痕形成。

【又就轉季啦】感冒期間要唔要戒口? 呢四類食物要避免!

【內向沒有錯!】外向者最需要學習的四個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