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又就轉季啦】感冒期間要唔要戒口? 呢四類食物要避免!

轉季時節容易感冒,但究竟感冒時候需要戒口嗎?又需要吃什麼呢? 中醫師就建議,以下種類的食物患上感冒時應該避免吃。

1. 涼性食品:偏涼食物如西瓜、楊桃、香蕉等較容易引起腹瀉。而凍飲、甜品等因為溫度較低,容易刺激呼吸道,令感冒症狀加劇。

2. 熱性食品:有很多人會以中藥補身,希望加快復原進度。但中藥食材如四物、八珍、十全等補湯補,容易導致血管充血,反而導致發炎反應,故在感冒期間應暫停服用。

3. 刺激性食材品:好味的食品多是無益的! 油膩的食品如炸雞、燒肉、酸辣湯、咖啡等,會令更多痰積聚,加重呼吸道的不適症狀,因此感冒期間必需要戒口。

4. 高糖食材:甜分容易刺激喉嚨黏膜而令痰變多、變濃。因此,含糖飲料、甜品,糖分高的水果等應要避免吃。

除了戒口之外,感冒期間也可喝薑湯薑茶,促進血液循環,有效預防感冒。

【唔好咁敏感啦!】高敏感族應該驕傲的四個天斌

【又轉季啦】秋季敏感肌護膚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