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科技】只用一日時間建成 首間3D打印而成的房屋面世

你有聽過3D打印技術嗎? 顧名思義,就是能打印出立體物件的打印機。與2D打印的概念相似,不過3D打印機除了能夠平面移動,亦能縱向發展,打印出立體的物件,小至一粒骰子,大至一間屋! 家居科技公司ICON最近就成功建成了史上第一個以3D打印技術建成的小屋,而且建成過程少於24小時! 

這間屋面積約650平方英尺,設有睡房、浴室、書房和小型工作室。以水泥及膠合版建造,底座則是3D打印而成,而門口及窗門則是手動安裝。建造整個過程由電腦操控,大大減低人手,能二十四小時無間斷完成。

單看房子,確實看不出它其實是3D打印而成呢! 由於這個房子以3D打印而成,所需的人力和建材成本亦大大減少,建屋成本低,在ICON官網上的售價約4,000美元(約31359港元),即等於在香港租屋三到四個月的價錢!

目前ICON與New Story Charity展開了新合作,打算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個3D打印社區。希望利用ICON的Vulcan II 的3D技術,為拉丁美洲提供價錢合宜且實用的住屋。

花茶同普通茶原來有分別! 草本茶Herbal Tea的五大功效

如何挑選人體工學辦公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