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花茶同普通茶原來有分別! 草本茶Herbal Tea的五大功效

相信大家都有飲茶的習慣,茶能養生排毒,有抗氧化的功效,但你又知不知道,除了茶葉製成的茶之外,還有以花、葉、根部結合而成的草本茶,亦能提供極佳的保健功能?

什麼是草本茶?

草本茶(Herbal Tea)雖然名為茶,但其實不是由茶葉做成。法文中以「tisane」形容草本茶,即以多種植物的花、葉、種子或根部,經過熱水浸泡而成的茶。草本茶全部都是採用藥用植物,常見的有菊花茶、薑母茶、人參茶等等。

草本茶有什麼特別?

讓人感到放鬆

不少草本茶中的成分能令身體放鬆,緩解壓力和焦慮。如薄荷茶中的薄荷醇是天然的肌肉鬆弛劑,令全身肌肉得以放鬆。洋甘菊茶則可以幫助治療廣泛性焦慮症。

增強免疫力

草本茶中含有豐營養,能提升健康水平。如人參茶能提升免疫力,甘草茶則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

Clear Glass Teacup With Brown Liquid

紓緩痛楚

許多草本茶有助減輕疼痛,卻不像藥物般帶有副作用。如薑黃茶有抗炎作用,可以緩解關節炎、運動過後肌肉損傷的痛楚。以小白菊泡成茶,更能紓緩頭痛。

預防慢性疾病

草本茶大多含抗氧化劑,可以消除全身的自由基,也能預防腦退化和骨質疏鬆。有研究亦指出,草本茶中的多酚有助降低患癌的風險。

改善消化系統

草本茶可中的酚類,可以強化胃部肌肉和食道肌肉,減少胃酸反流和胃灼熱症狀。

【相見好同住難?】情侶同居前你要認注意的四件事

【新科技】只用一日時間建成 首間3D打印而成的房屋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