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皮膚保養】如何揀出高營養天然護膚品? 一個簡單方法就睇得出!

愈來愈多人轉用天然護膚品,相信天然材料成分無害,令人用得更安心。不過,天然護膚品當中也有不少細節要注意,例如是護膚品的天然成分是否萃取自大自然,又能否提供足夠營養給肌膚? 除了留意成分標籤之外,護膚品的顏色亦能替我們辨別較優質的產品。

第一步 先閱讀成分及產品說明!

即使是天然的材料,不一定等於好。植物原材料的生長環境(包括地理位置、氣候)、材料的多樣性以及原材料的來源對天然護膚品的質素亦大有影響。一般來說,在野生生長的植物較溫室培養的較有藥用價值。而原材料的來源必需來自大自然新鮮萃取,才真正達到功效。因此在挑選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產品的描述呢!

Simplicite護膚油系列採用多種植物材料,材料均得到有機認證,並且直接從植物中提取,保留最高的營養價值。

觀察護膚品的顏色

挑選護膚油的產品時,則可從油的色澤辨別質素的好壞。好的護膚油應該是呈黃色或橙色,而顏色愈濃,剛代表其成分愈好。而為什麼是橙色和黃色呢? 因為這兩種顏色是類胡蘿蔔素的材料,當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達到以下的功效:

  • 極佳的抗氧化效果,強化肌膚,防止衰老
  • 阻止疤痕形成,快速修復皮膚
  • 提亮肌膚,保持光澤

相反地,如果護膚油呈透明色,則代表產品所含的胡蘿蔔素不大,不能帶來強效護膚的功能。

Sage Face Oil主要採用了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的植物材料,並結果各種植物油,保濕功效顯著,亦能減少粉刺、黑頭形成。

強效的精華油不怕風吹雨打,也不怕日曬! 

市市面上有些護膚油以密封的器皿盛載,以保護精油免受陽光照射而影響質素。但其實高質素的護膚油能抵抗環境的影響,即使陽光照射下亦不會影響質素。只有營養價值較低的精華油,才會揮霍於陽光之下,失去營養。

更多天然護膚注意事項,等護膚達人話你知>> 【護膚手記】天然不一定就最好 揀護膚品的三個準則

不熬夜 才是頂級的自律

小朋友愈大愈曳? 三個方法令小朋友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