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點為止均衡攝取營養? 跟韓國人學五色飲食法 排毒又減肥

有留意開健康資訊的朋友,相信都聽過不少食物的養生功效。每一款食物看來都有它的營養價值,但在日常生活中又應如何攝取,才能確保吸收到足夠和均衡的營養呢?

韓國最近就興起「五色食物飲食法」,透過日常中均衡攝取紅、綠、黑、白、黃這五種顏色的蔬菜,來幫助身體進行排毒,提高抗氧化。而為什麼是這五種顏色呢? 原來這五種顏色代表著身體的五個內臟—即心、肝、脾,肺、腎。透過吸收相應的營養,來保持身體各部分的健康。

紅色食物: 強健心臟

紅色食物含有維他命A和C,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讓體內堆積已久的脂肪更容易燃燒,減肥事半功倍。

代表食品: 蕃茄、蘿蔔、草莓、紅蘋果、櫻桃

黃色食物: 補脾臟

黄色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能提高代謝功能和淨化皮膚。黃色食品更含有其他食物所缺少的營養β-胡蘿蔔素,帶來超強的抗氧化功能,令身體肌膚保持嫩滑。

代表食品: 生薑、粟米、檸檬、菠蘿、香蕉

綠色食物: 護肝臟

綠色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促進腸胃蠕動,協助排毒。

代表食品: 蔬菜(菠菜、豆苗)、瓜類(苦瓜、青瓜)、水果(奇異果、提子、青蘋果)\

白色食物: 補肺

白色食物含有豐富蛋白質,能補充日常所需的能量,提升免疫力。在中醫角度,杏仁、百合、雪耳等更有潤肺的功效,均衡攝取能改善呼吸系統。

代表食品:薯仔、洋蔥、白蘿蔔、蓮藕、大豆、豆腐、牛奶、白芝麻

【情境心理測驗】從起床動作測你的賭徒心態?

【成因及性格篇】如何克服職業倦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