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健康自我檢測!】需要立刻求醫的20個症狀(下)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遇到突如其來的痛症,如頭痛、胃痛、腹痛等等,有的症狀隨著時間就會好轉,可是有的症狀卻可能是疾病的先兆,究竟哪些情況我們要特別注意?

重溫上集: 【健康自我檢測!】需要立刻求醫的20個症狀(上)

(11) 尿頻

若去小便的次數增加,伴隨灼熱或疼痛,尿道有可能受到感染,應儘快求診,以免情況擴散到腎臟,或引發敗血症等較嚴重的疾病。

(12) 持續發燒

發燒是抵抗病菌的反應,但若果發燒時沒有出汗,並且頸部僵硬和疼痛、頭痛等情況,持續一段時間沒改善的話,可能是疾病的先兆。

(13) 血便

糞便帶血,有機會是結腸癌和痔瘡,應儘快求醫排除疾病的原因。

(14) 暈眩

暈眩可能是血糖低、吃不夠食物而導致,但若果暈眩情況經常發生,而且伴隨頭痛、胸痛或背痛,可能是身體受到創傷。

(15) 傷口受感染

皮膚上未癒合的傷口、倒刺,會較易感染到細菌,並入侵皮膚。應要留意傷口有沒有發紅、腫脹、疼痛或發燒。

(16) 燒傷

普通的燒傷如曬傷或水皰,可於家中自行處理,但亦要留意,避免傷口受到感染。但如涉及臉部、關節或腹股溝等燒傷,或是穿透皮膚表層的燒傷,就應立刻求診。

(17)骨折

不正確處理骨折可導致骨折復位不當,壓迫神經引起疼痛。應儘快求診,並聽從醫生的指令。

(18) 流鼻血

天氣乾燥,流鼻血的情況時有發生,一般捏住鼻樑、頭向前傾就可止血。但如果流鼻血情況持續10-20分鐘,並感到呼吸困難,就應立刻求診。

(19)噁心和嘔吐

如嘔吐物中含有血液或啡色物體,或是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嘔吐,就應儘快求診。

(20)任何疼痛

其實身體的痛楚存有許多變數,不一定這個痛楚就完全相等於某個症狀。遇有痛楚並持續發生,就應該向醫生查詢,釋除疑慮。

點解有啲人總係特別快樂? 呢幾個想法你唔應該有(上)

狗狗同人有心靈感應? 科學實驗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