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點解有啲人總係特別快樂? 呢幾個想法你唔應該有(上)

我們的人生充滿著喜、怒、哀、樂的情緒,每個人有幸福的時光,也有低谷的時候。可是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總是特別快樂? 可能是他的運氣好吧! 不過命運的確不由得我們選擇,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改變心態。想活得更愉快,以下這些想法要消除了!

1. 一靜下來就反思自己

反思是改善自己的第一步,可是當事情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你仍停留在反思的階段,不斷堆怨自己做得不夠好,那就不一定令自己改善,反而是造成更多壓力,連之後的事情都做不好呢! 

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 你可以有難過和自責的時候,但不要沉醉得太久。跌過之後也要重新站起來繼續走!

2. 想要討好每一個人

可能你總是很羨慕那些人緣好、跟任何人都能相處融洽的人。可是這個世界其實並沒有完美的人,你的思想再開放也好,、你再善良都好,總有人不認同你的做法。對他們來說,你的善良可能是一種壓力。 

你無法控制所有人的想法,還是先問問自己,怎樣的自己才是你最喜歡、最感到舒服的。

3. 他總是比我好

比較只會沒完沒了呢!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性格、經歷也完全不相同,無法單憑事情的表面去作比較。而且每個人心目中對於好的定義都不同,你眼中的對方的好,未必如你想像中的幸福。

你只需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比以前的自己有進步,這樣就足夠了。

4. 我這樣差勁,我不能做到的…

如果你總覺想著自己做得不夠好,事情就會朝你想的方向走,你吸引到的只有負能量。那些懷疑自己的想法只會一直纏擾著你。

相信自己能做得好,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但只要慢慢嘗試,一定有機會的。

5.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會這樣做…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讓我重新選擇一次就好了。過去的美好令人沉迷,可是過去的東西並不會回來,你能抓緊的只有這一刻。

每天起床,大聲告訴自己,今天將會是新的開始。把過去的重擔撇下,你才會走得更輕盈呢!

6. 最衰都是你了!

當心情煩悶的時候,很容易就把怒氣發泄到別人身上。可是這樣做其實不會令你感到愉快,反而傷害到身邊的人,令你感到更內疚,別人也未必能諒解你。

把你的感受寫下來、或者坦白地跟身邊人訴說吧。冷靜之後,你會發覺當初是自己想太多了。

發明家研時間APP Circa Solar 棄用傳統12小時制 可以睇到幾時天黑

【健康自我檢測!】需要立刻求醫的20個症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