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妒忌源自這個原因 從今以後別讓它纏擾你

「別人的男朋友永遠不會讓我失望!」在眾多放閃的情侶生活片段中,一定不少得這句留言。在一段關係中,我們很容易作出比較,覺得別人比自己更好,就算自己怎樣改變還是不夠別人幸福。可是,就是這種妒忌的心態只會令你感到更不安,讓你忽略了自己擁有的美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阿!

就像你也會不自覺地偷看男生一樣,男生偷看女生也是本能反應,並不代表他就這樣移情別戀。雖然男生不常在社交網站「曬幸福」,但你還是可以從他的行為知道他對你的心意吧!

建構自己的世界

嫉妒源於不安,害怕自己不夠好而失去對方。但其實愛應該建構在安全感之上。你要對自己和這段關係有信心,彼此都不容易被小事動搖。建立自己的興趣,會讓你對自己更有信任,再不會輕易妒忌別人。

妒忌只是情緒反應

妒忌只是一種突如其來的情緒反應,可能你們的關係中有令你感到不安的地方,從而衍生的想法。嘗試放下妒忌的感覺不理,冷靜下來之後你會發現,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 

就告訴對方吧!

偶爾感到妒忌是正常的反應。若果妒忌的情緒持續出現,就不一定是你的問題,會不會是對方的行為令你感到不安,或是你自己根本不能信任對方。這時候,你需要坦白說出感受,想想哪些地方能夠作出改善。

建構舒適空間 從員工的需要著手

別再讓眼睛操控你的食慾! 這樣做令你少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