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並不孤單】這幾種寂寞你都有試過嗎?

你容易感到寂寞嗎? 無論去到哪一個成長階段、無論自己的內心隨著經歷變得強大,寂寞的感覺還是會重重複複地出現在生活中。

當然人不是完美的,就算不斷努力地改善,也總有不夠好的地方。寂寞正正是源自不滿足,但若果你可以認清自己需要什麼、接受生活中的缺憾,或者你就不會這麼容易感到寂寞了。

認清這幾種寂寞

面對新環境

當你搬到一個新城市、升上了一間新學校、轉換了一份新工作,周遭的一切你都感到陌生,讓你感到無依無靠,寂寞的感覺由此而生。

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你會感到無助是正常的。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適應吧! 總會找到一些地方和朋友令你感到安心的!

只有我被排除在外

你處於一個熟悉的群體中,可是你的興趣和想法與他們完全不同,讓你感到自己格格不入,也焦慮著自己的不同而無法與人展開關係。

其實不只是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的想法。只是在群體中,他們可能為了合群,沒有把自我的一面表現出來。嘗試從較小的群體或單一個人開始接觸,即使有不同的想法也能進行交流的!

我想有個人愛我

即使你有家人和朋友的疼愛,你仍感到孤單。你希望有個人能理解你、一直陪住你,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一段親密的關係的確是生活中的強心針。但每段感情都需要付出代價,你亦可能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你願意付上同樣的精力去陪伴對方嗎? 還是其實你更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呢?

我不想改變

隨著朋友踏進新的階段,面對工作、家庭,即使大家仍會定時相聚,但感覺卻不像以往的親切,也不像學生時期一樣經常黏在一起生活,你對這種階段性的變化感到失落。

這也是在所難免的改變呢! 不過你應該慶幸,即使大家經歷了這麼多,仍然可以維持友好的關係,其實非常難得呢! 即使沒有朋友伴在身邊,你也可以自己找樂子吧!

我討厭靜下來

在日常生活中,你的時間表總是排得滿滿的,有著不同的群組聚會、工作事項和興趣活動,你的生活根本沒有靜下來的一刻。可是偶爾有空閒的時候,你卻感到無比寂寞。

相反地,你可能並不是需要別人陪伴! 而是你需要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 生活中面對各種煩惱事,你根本沒有讓自己的內心好好歇息。當靜下來的時候,才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感受。請把你的時間表騰空出一點點時間,給自己完全放空吧!


【一文拆解!】預防骨質疏鬆 除左飲少D咖啡仲可以點做?

生薑暖胃驅寒 但原來有D時候唔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