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兒童防曬點樣揀?三大重點你要知

又來到炎炎夏日,趁著天氣晴朗,大家最愛的夏日活動必定是到沙灘玩樂和游水。尤其帶著小朋友,當然要趁暑假等他們放放電,玩樂一場。戶外活動顧然開心,但若果沒有做好防曬,好容易就會曬傷皮膚。尤其是小朋友的膚質較嫩,未必所有的防曬產品也適合使用,但究竟什麼防曬產品才適合小朋友呢?

分清防曬的種類

防曬一般分為兩種,包括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在成分、使用感和功效上各有不同。雖然市面上的防曬沒有標明是物理性防曬或化學性防曬,但也可以透過試用而輕易分辨出。

物理性防曬: 

成分較溫和,但較濃稠和黏笠,塗抹後皮膚會顯白,不過在使用上不太舒服。防曬霜中的顆粒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屏障,把紫外光反射。

化學性防曬:

質地較稀薄、水性,用起來感覺較清爽。化學性防曬中的成分會吸收紫外線,令紫外線無法進入皮膚底層。不過化學性防曬的成分有機會刺激皮膚,引致敏感的情況。而且長期接觸化學物質,對皮膚和身體亦有影響。

留意成分

對於防曬霜的成分相信是家長最顧慮的一點。不過大部分有害、致癌的物質例如防腐劑Paraben亦一早被禁用,尤其是兒童防曬,在成分選擇上更為溫和。但長期塗抹化學物質對身體和皮膚始終有一定的影響,建議家長選擇成分較溫和的防曬霜。

留意防曬標準

防曬產品均會標上SPF與PA的字眼,但是否數字愈大就愈強呢? 其實SPF是指對抗紫外線B(UVB)的防曬系數。而PA則是對抗紫外線A(UVA)的防曬程度。一般建議使用SPF15和PA+的防曬產品,已足夠應付基本的防曬。再高度數的SPF防曬霜極其量只是多增加約7%的防曬保護,但卻含有更多的化學物質,增加皮膚負擔,適得其反。

☺  天然產品令人最安心!!!

如家長仍然擔心防曬霜的成分,不如直接轉用天然的防曬產品。成分溫和,不含化學物質,在使用時就更安心。雖然天然防曬用料較簡單純粹,但大自然的資源其實才是最珍貴和無敵,天然防曬的功效絕不會比化學防曬差。

Simplicite的天然護遍品成分溫和,不含化學物質。而且選材認真嚴謹,不使用現成的精油,而是直接從大自然中萃取。其中Simplicite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 for face and body採用多種植物配方,如牛油果、 金盞花、芝麻等,不但達到防曬效果,亦能呵護肌膚。

餘生請找一個和你頻率相同的人

狗狗喊並唔係因為傷心? 五個你不知道的流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