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亞麻籽的五大功效

提到超級食品,亞麻籽(Flaxseed)一定榜上有名。除了作為麵包和餅乾的配料、亦可以製成飲品。那你又知道亞麻籽的功效嗎?

強化心血管

由亞麻籽製成的亞麻籽油,當中含有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α-亞麻酸,能降低膽固醇總量、降低血脂,保護心臟。

降低壞膽固醇

亞麻籽中超過四分之一是膳食纖維。其可溶性的膳食纖維進入腸道後會變形成啫喱狀物,與膽汁結合,並利用體內的膽固醇製造膽汁,從而降低壞膽固醇水平。

減肥效果佳

而且,亞麻籽的膳食纖維豐富,需要較長時間咀嚼和消化,令人產生飽足感,從而降低食量。而且,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減重事半功倍。

抗氧功效

亞麻籽中含有豐富的的木酚素(lignans),有助平衡內分泌。而且,木脂素也有相當強的抗氧化功效,令肌膚保持彈滑。愛美的女士也要多吃亞麻籽!

改善便秘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報告指出,一個月每內連續服用50克亞麻籽的人,每星期排便次數增加三成。而且,亞麻籽中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釜山新設極限運動園區 一門票盡玩高空單車歷奇塔

簡單不是小孩子的專利 學學芬蘭人SISU幸福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