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珈幾個動作助你伸展肌肉

上次提過空中瑜珈的好處,有沒有令你心癢癢想嘗試? 還是有點害怕自己未必做到呢? 其實,空中瑜珈也有一些簡易的動作,目的在於增強肌肉,伸展筋骨。只要慢慢練習,每個人都可以在吊床上做到優美、看似難度高的動作! 

大字平躺

躺於吊床上,身體緩緩向後傾,雙手慢慢向背部伸展,保持雙腳伸直。

這個動作能舒展肩部及胸部筋骨,刺激神經系統,亦能緩解壓力。

Downward Dog

先把腰部置於吊床上,頭向下,雙手貼地並伸直。雙腳保持伸直,並慢慢抬高,直至與身體呈直角。這個動作有助伸展脊柱。

Aerial Warrior 2

把左腳大腿掛於吊床上。右腳向後伸直。這個動作能伸展大腿肌肉,增加肌肉的穩定性。

倒轉蝴蝶式(Inverted butterfly)

這個姿勢能幫助血液循環,亦讓你身體肌肉保持放鬆的狀態,達致內心平靜。

其實空中瑜珈跟其他瑜珈一樣需要耐性,慢慢練習,鍛鍊肌肉,才能挑戰較高難道的動作。想學的朋友也不要太心急,在空中瑜珈導師的指導下,必定能慢慢做到的。

資料提供:

Abby Tsang 曾美玉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 #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小朋友教極唔聽? 專家教你分清楚三個成長階段

常用手機會導致黃斑部病變? 一文睇清楚成因及自我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