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飛同凡嚮】每個人都需要鍛練肌肉

無論是走路、吃飯或是拿東西等看似簡單的動作,都需要全身肌肉配合運作。它支撐著我們的身體重量、維持身體的姿勢挺直。然而,若果沒有時常運動強化肌肉,它就會慢慢萎縮。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鍛練肌肉!

鍛練肌肉五大好處

1)提升基礎代謝率,減肥計劃事半功倍

基礎代謝率指的是人體在靜臥狀態下消耗的卡路里。愈高的基礎代謝率會消耗更多卡路里。人即使一天坐著不動,都會消耗卡路里。而每磅的肌肉每天就可以消耗最多10卡路里。換句話說,愈多的肌肉能消耗更多卡路里。配合有氧運動,減肥計劃事半功倍!

2)身體線條更迷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肌肉,但脂肪會把肌肉蓋住,讓人看不見肌肉的線條。

多做肌肉訓練能令肌肉結實,顯現身體線條,馬甲線自然也無難道!

3)紓緩腰痠背痛

若沒有足夠的肌肉支撐,身體很快就會疲勞。肌肉能夠支撐身體,減低受傷機會。例如鍛鍊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可以保護膝蓋不磨損。鍛鍊腹肌與背肌,能避免下背痛。

4)預防疾病

肌肉訓練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平衡體內血糖平穩,減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同時刺激造骨細胞,加快成骨細胞工作的速度,從而提升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耐性和恆心就是成功的關鍵!

不論兒童,成年人甚至長者都應該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包括肌肉訓練。不過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持續訓練和堅持。建議新手可以嘗試做些簡單訓練來鍛鍊肌肉。當然最好先詢問你的家庭醫生或健身教練,讓他們替你編排合適程度的訓練。

美玉 Abby Tsang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護膚手記】天然不一定就最好
揀護膚品的三個準則

【逆轉時光之匙】被譽為「老年人牛奶」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