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美國科學家研發 眨眼放大縮小隱形眼鏡

每次去旅行時,走在陌生的街道上,想看看對面街道的巴士站站牌,卻因為視力不夠好卻而看不清楚。來到演唱會,終於看到心愛的明星,卻坐在山頂位,完全看不清偶像的面貌。這時候的你,會怎樣做? 拿出相機傻傻地ZOOM IN目標嗎? 

Close-up Portrait of Human Eye

現在不用煩惱了! 來自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科學家們成功研發出一款隱形眼鏡,能隨著眼球活動而放大縮小。當使用者快速眨眼兩次,隱形眼鏡就會自動變焦,把目標物件「放大」。

使用者之所以能透過眨眼發出變焦指令,是因為隱形眼鏡在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均安裝了電極裝置,能感應人類眼球的活動,從而作出反應。這個裝置無疑為人類帶來方便,能隨時放大縮小,以觀察不同的事物。

Person Holding Magnifying Glass

不過科學家團隊亦坦言,隱形眼鏡仍處於實驗階段,仍有很多問題未解除。例如是隱形眼鏡的舒適感,如何避免因頻密放大縮小導致暈眩、甚或發生意外的風險。

【Slash斜槓一族。上篇】你有具備斜槓一族的特質嗎?

【別走冤枉路】行路腳尖落地會磨損
五個正確姿勢保護膝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