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文拆解玫瑰痤瘡正確護膚方法

臉部常常突然泛紅,甚至感到灼熱,嚴重的時候還長出紅斑和膿,以為是皮膚敏感,沒有即時處理。但你有沒有查找過皮膚泛紅灼熱的真正原因呢可能是因為你患上了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Rosacea)是一種慢性的皮膚病,患者臉部赤紅及灼熱,甚至產生紅斑。因為控制面部血管的神經系統出現失調,令面部過度充血,引起紅斑及其他症狀。

Close View of Womans Face玫瑰痤瘡的四個階段

臉部紅腫: 患者臉部,尤其是臉頰和鼻子,因充血而產生刺痛和灼熱感。

出現紅斑: 臉上泛紅斑,臉頰和鼻子顯現彎彎曲曲的微血管。

出現丘疹: 皮膚長出丘疹或膿頭。

皮膚粗糙: 長期臉部充血令皮膚質地變得粗糙,顯現「酒糟肌膚」

當玫瑰痤瘡來到第四個階段,就已經對皮膚造成一定的傷害了。因此,當發現自己臉部經常泛紅或出現紅斑,就要著手改善了!

Fried fish with chili pepper and mint

刺激性食物令皮膚更敏感!

玫瑰痤瘡常見的成因來自飲食習慣,因此患者一定要在飲食方面下功夫,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食品和油炸食品,酒精和咖啡因也應該避而遠之呢! 

護膚習慣也不容忽略!

保持恆常的洗臉習慣,早晚一次就可。不用因為玫瑰痤瘡的問題而減少潔臉或加強潔臉。不過在護膚品的選擇上,一定要選取純天然、有機的護膚品,將對皮膚的刺激減到最低。

必選天然護膚品 用得安心!

Damask Rose Day Creme
Simplicite Damask Rose Day Creme 大馬士革薔薇日霜⠀

採用多種植物精華,如大馬士革玫瑰、胡蘿蔔及金盞花。其中胡蘿蔔含豐富維他命A, 幫助肌膚再生及減淡皺紋,修復和舒緩皮膚的異常情況,即使是濕疹甚至酒糟 肌膚亦能紓緩。 大馬士革玫瑰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令皮膚保持彈性有光澤。

Simplicite Sage Face Oil

以多種植物如檸檬、薰衣草萃取而成,能補充皮膚水份,減少紅腫,擊退黑頭及減低疤痕形成。即使夏天亦可使用,為曬傷皮膚進行急救。

年紀愈大訓得愈小? 原來因為訓得唔好 四個習慣撃退淺層睡眠

空中瑜珈同普通瑜珈有咩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