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Fitbit發明家研發智能玩具Spot 讓小朋友遠離手機 活在當下

智能手機的出現,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不但是成年人,就連小朋友也愛拿著智能手機,沉迷在五彩繽紛的電子世界中。不過,這樣的現象也引來家長和社會人士的憂慮,小朋友太早接觸手機,會否直接剝削了他們在戶外的玩樂的機會呢?

那麼,如果把科技帶到戶外,又能否把小朋友帶回大自然呢?

運動手錶Fitbit 產品發明家Gad Amit的工作室New Deal Design 最近就研發了一個人工智能玩具,目的希望小朋友能活在當下,享受大自然。

這款名為Spot的智能玩具,外觀像是手提小風扇。裝置的前端能偵測植生或生物,例如是一朵花或一隻鳥,並代入生物的角色,講出幾句物件的獨白。Spot亦特設小故事,讓小朋友睡不著時可聽著故事睡覺。

New Deal Design 就表示,希望這個玩具能令小孩從手機遊戲中即時、快捷的觀感刺激中抽離,慢下步伐去感受大自然,這樣才能培養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

活在當下的態度,無論是小朋友或大人也要學習呢! 機器輔助我們拉近與大自然的關係,但還是要靠我們用心去感受呢!  你又多久沒有接觸過大自然呢? 


嗅覺原來直接影響情緒! 天然植物精油令你保持好心情

告別拖延症 善用2分鐘把目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