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搵同事幫手但唔知點開口?
三個方法令人更願意幫助你

在職場上,每人擔當著不同的崗位,總有需要請求別人幫忙的時候。不過本身與同事不相熟,不知道怎樣開口,又怕影響對方的工作? 有心理學研究就指出,當協助者感到自己「確實能幫上忙」,會讓他們更願意協助。專家就舉出了三個方法,能增加對方幫忙的機會。

Two Women Sitting in Front of Computer Monitor

1. 清楚說明要求

間接的求助會讓人不知道如何提出協助。例如是「我想跟你聊一件事情」、「可以跟你請教一點事情嗎?」的問題,沒有清楚表達到要求,讓人不知道要如何提供協助。所以,直接說出需要別人幫忙的事項,讓別人也掌握任務。

2.匯報事情的後續發展

自己曾經付出過努力,也會想知道事情的成果。如果自己的協助有幫得上忙,也會感到喜悅。因此,完成事項後,可跟協助者交流一下事情的成果或後續發展,讓對方感受到尊重。

3. 提供選擇

直接表達請求很重要,不過也要顧慮到對方本身也有自身的工作,即使他們願意協助,也並不一定有時間。提供多一點方便對方的選擇,增加他們幫助你的可行性。例如,以電郵代替見面,就能為對方省下一點時間。

置身綠色仙境 首爾植物園 千種植物任你睇

【告別港孩】六個北歐教兒守則 培養孩子正面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