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esla創辦人研發 電極植入腦 用腦波直接操控手機

Tesla電動車創辦人Elon Musk與他的新團隊Neuralink正研發一個系統,能把電極絲線(electrode thread)植入人腦,探測大腦的活動。電極非常纖幼,只有4-6微米,即是頭髮厚度的十分之一。透過絲線中的電流極的活動,來深測大腦的活動。

電極偵測到腦波的活動,透過位於耳後側的處理器傳遞給電子設備如手機及電腦。發明者希望透過Neuralink,能夠了解癲癇病人的腦部活動。而癱瘓的病人或行動不便的患者,也能透過腦中想法直接操控手機。

在Neuralink的企劃中,行動不便的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腦部操作手機,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希望。

目前,Neuralink研發了一部機械人,能把電極絲線植入腦中。目前,Neuralink已進行接近20次的動物實驗,從1500多個電極接收老鼠的大腦資訊,亦希望在2020年第二季進行人體實驗。

Elon Musk深信,未來的生物智能和電子科技將會緊緊扣連。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科技的發展!

【心理測驗】你在煩惱什麼呢? 讓圖片找出你的內心想法

置身綠色仙境 首爾植物園 千種植物任你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