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唱歌不單止可以減肥 強身健體心情仲好啲

飲食配合運動,就是減肥的秘方。那麼你有沒有聽過,原來唱歌都可以幫助減肥,甚至強身健體?

(1) 消耗卡路里

唱歌運用到全身肌肉,唱歌一分鐘就能消耗2卡路里。唱足兩小時,就足足消耗了240卡路里,等同於做一小時掌上壓的卡路里,是不是感覺比做掌上壓容易呢?

(2) 增強免疫力

美國有針對唱詩班的調查發現,成員公開演出後,體內一種名為「IgA」的免疫球蛋白增加240%,增強身體的免疲系統。

(3) 平復心情

開聲唱歌時,歌聲可以穿透人體內的橫膈膜,啟動了身體內部的循環按摩,任何運動也無法取代。唱低音的歌令人感到安靜,節奏較快的歌就可振作心情。如果你想紓解壓力,就要唱拉長音的歌。

(4) 增進感情

唱歌時大腦會釋放催產素,令人較容易感到幸福。換句話說,唱歌成為你們之間幸福的回憶,加促關係發展。

(5) 活化臉部肌肉

相信大家都試過全身按摩之後,肌肉完全放鬆的感覺。而唱歌就能激活平時較少活動的臉部組織,讓臉部肌肉都得到紓緩,不會長期繃緊。

(6)鍛鍊腹部肌肉

唱歌不是用口唱,而是用丹田唱。所以當唱歌時以腹式反覆呼吸,就能鍛鍊腹部肌肉。

真想現在就衝到卡啦OK高歌幾曲! 


想孩子獨立 家長思維需要變

唔想成日開冷氣? 通風隔熱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