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金魚記憶有得救? 四個步驟喚醒大腦專注

上一分鐘秒別人跟你交代的東西,轉個頭就忘記了? 明明只是幾分鐘前的事,卻好像從來沒有印象發生過? 連身邊的朋友都習以為常,笑說你是只有七秒記憶的金魚? 可惜現實並沒有「金魚症」,常常忘記東西不是藉口,可能是你沒有喚醒大腦要專注。

Photo of a Woman Thinking

有心理學家就整合了一個系統性方法,能喚醒我們的大腦,好好專注。

努力練習(Effort)

你可以在不同的場合,找一個專注點,令自己有意識地記下一些事情。即使是輕鬆的朋友聚會,也可以嘗試這樣練習。

下意識(Effortlessness)

經過不斷的練習,你會發現,大腦已經習慣了專注、記憶的過程。你不用刻意提醒自己,大腦也會下意識地專注。

堅持不懈(Determination)

當你知道自己已經習慣了下意識地專注時,很容易就會鬆懈呢! 因此,定時的練習專注,能令你的大腦保持活躍起來。

Man Wearing Black and White Stripe Shirt Looking at White Printer Papers on the Wall

別再解釋說自己金魚記性了,今日就下定決心,做隻最好記性的金魚吧!

德國研變色紋身墨水? 原來用黎探測血糖指數

樽裝飲品放隔夜 細菌激增八千倍 究竟原因係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