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貓貓多左個新玩具 從此不寂寞

當習慣了身邊有人一起生活,而對方離開時,一個人留在家裡時,沒有人能夠聊天和分享時,特別容易感到寂寞。而貓貓跟我們一樣,也會感到寂寞呢。網民(618_mail)最近收養了兩隻貓咪,但其中一隻很快獲得領養而被帶走。為了不讓另一隻貓咪感到寂寞,這位貓奴特意買了一隻貓貓玩偶,讓它陪伴主子。

先檢查一下你是不是真的!

確認是同類,守護任務開始

網民下班後回家,見到貓貓一直守護在貓布偶的身旁,都差點以為自己多養了一隻貓呢!

網民還多買了一隻貓玩偶回來,一家三口樂也融融。

不得不讚網民細心的舉動,把貓貓從寂寞情緒中拯救出來。其實,貓貓感到不安或身體不舒服時,可以從牠的行為反映得到:

1.脫毛

貓咪寂寞時會不停梳理自己的毛髮,導致脫毛,常見的部位比如肚子上或是大腿內側。不過如果脫毛的地方發紅或是擦傷,則可能是皮膚病。

2.在你面前不停走動

雖然貓咪經常獨來獨往,有時甚至不理人。但如果貓咪經常在你面前走動,反映牠想得到你的關注,希望你能夠陪伴牠。

3.突然發出嚎叫聲或哀號

當貓咪突然嚎叫或哀號,代表牠身體可能感到不舒服。如果發覺貓咪總是避開你,不願見人的話,便有可能貓咪正忍受住痛苦,應多加留意牠們的舉動。

Kitten Lying on Surface

牠們雖然有性格,不過有時也不太懂得顯露自己的情緒,作為主人一定要主動關心牠們呢!



水果應該飯前定係飯後食?

鼻敏感發作好頭痕? 幾個壞習慣你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