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水果應該飯前定係飯後食?

水果的營養豐富,是我們每天必備的食物之一。但應該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呢? 原來飯前和飯後吃水果都有不同的效果,應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來作決定。

餐前吃水果可助減肥

餐前吃水果可以增加飽足感,令正餐的食量減少。尤其是高纖維的水果如蘋果、火龍果、番石榴等容易令人產生飽肚感覺,無形中幫助減低食量。而且,水果也有開胃作用,飯前吃菠蘿、奇異果和木瓜等含消化酵素的水果,就能提升食慾。

不過醫生就提醒,水果糖份高,空肚吃水果會讓腸胃吸收更多糖分,反而讓血糖提高。糖尿病患者或有血糖問題的朋友就儘量不要在飯前吃水果。

餐後吃水果 可幫助消化

水果中的維他命C可以增加吸收鐵質。同時地食物的油脂亦能幫助身體攝取更多水果中的營養。菠蘿、奇異果和木瓜等含消化酵素的水果,亦可以幫助消化。

不過水果的營養豐富,但糖份亦高,例如一串提子已經含多於兩茶匙糖(14.4克),半個芒果也有23.2克糖份。如不控制份量,反而會愈吃愈肥。如果想吃得健康,可以選擇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等較低糖的水果。

Close-up of Food

不過水果的營養豐富,但糖份亦高,例如一串提子已經含多於兩茶匙糖(14.4克),半個芒果也有23.2克糖份。如不控制份量,反而會愈吃愈肥。如果想吃得健康,可以選擇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等較低糖的水果


【凍齡運動】空中瑜珈招式介紹

貓貓多左個新玩具 從此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