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工作家庭無法兼顧? 每天只做三件事

每天上班面對排出倒海的工作,回到家裡還有一堆家務等著完成。雖然內心仍然有好多一籃子的夢想想達成,卻都只能一一擱置。人生時間看似很多,怎麼好像還是不夠用呢? 專家就把人生的各種事項分成五大重要面向,人們只需要從中挑選三項,專注完成。下次再挑選另外三項,這樣才能把所有事情好好兼顧。

Person Writing On Notebook

工作

工作不但能令你得到金錢,工作上遇到種種機會也能演化成你的成就,令你感到更充實、生活更有動力和有信心。

Woman Sleeping

睡眠

睡眠時間佔了一日三分之一的時間。人的身體運作一整天,需要休息來補充能量。良好的睡眠亦令身體更健康。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on White Mat on Grass Field

群體

可能是你的家庭、教會裡的小組或是朋友,總之這個群體能給予你支持和鼓勵。

Man Standing Near Shore

運動

運動能強化心肺功能,強健骨骼和肌肉,令身心舒暢。保持健康才能有更長久的人生。

Woman Pouring Down a Brown Paint

興趣

所有你感到有興趣的活動,包括朋友聚會、旅行、興趣班等等。

來到排序的部分,每天就只挑選三項去完成。不用急於把一日的時間排我滿滿,這樣會令你長期處於繃緊狀態,反而做不好事情。之所以選擇三項,就是給予你足夠的時間去完成。其他的選項,可以在下一天再完成。

Macbook Pro On Desk

最重要的是,你的內心絕對不能急! 有系統的挑選工作,你自然就會慢慢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



孟買研發環保磚材 提升生物多樣性

食辣可以減肥 背後原理你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