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年輕都有機會甩頭髮 常見七大脫髮原因

「我仲好年輕,脫髮問題唔關我事!」其實脫髮的成因有很多種,未必只有年老才會脫髮。壓力大、荷爾蒙失衡或大幅度減磅亦有機會導致脫髮。齊來看看七個主要脫髮原因:

(一) 荷爾蒙失衡

女性荷爾蒙可助頭髮生長,但男性荷爾蒙反而會會縮短頭髮的生長周期,造成脫髮。男性荷爾蒙過多、或頭髮毛囊對男性荷爾蒙特別敏感,會令毛囊進一步地縮小,頭髮會變得更薄更短,令毛髮愈生愈少。

(二)壓力大

壓力大時會令男性荷爾蒙增加,引致脫髮。如果壓力伴隨不良飲食習慣,令消化系統失常,對頭髮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三) 缺維他命B12:

維他命B12幫助維持紅血球的健康,讓氧氣可以傳到身體每一部分,令人更精神。如缺乏維他命B12,身體便感到疲倦和無能量,令頭髮也隨之掉落。

(四) 缺鐵或貧血

鐵可助製造頭髮細胞所需的蛋白質。鐵質吸收不足會影響頭髮生長,甚至導致頭髮脫落。

(五)  甲狀腺功能減退

甲狀腺釋放多種激素調節身體新陳代謝,控制蛋白質和各組織對氧的使用。甲狀腺功能衰退,令某種激素分泌較少,令頭髮脫落。

(六) 大幅減磅

如不適當地節食減重會令身體營養失衡,導致脫髮。

(七) 過量染電頭髮: 

過度染髮、電髮和使用頭髮造型產品會加速脫髮的情況,尤其是漂染頭髮嚴重傷害頭皮,引致脫髮。在造型方面,長期束髮令頭皮拉緊,令頭髮容易脫落。

雖然無頭髮並不會死,但頭髮會影響外貌觀感,也是反映身體狀況的一個警號,絕不能忽視呢!







【一生一世也不分】祖父與亡妻出席孫女婚宴 沉默背影感動全場

心靜自然涼? 瑞士竟然立法不開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