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訓醒就腰酸骨痛? 你可能忽視的身體問題

躺在床上睡得舒服,可是一早醒來卻發覺腰酸骨痛? 換過不同軟硬度的床墊卻仍是無助解決腰痛的問題? 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號。

Man With Hand on Temple Looking at Laptop

(1) 肌筋膜症候群

肌筋膜症候群是指人體肌肉長期維持同一姿勢而造成的緊張狀態,長期的肌肉繃緊會造成肌肉酸痛和抽筋等。久坐辦公室,而又缺乏運動的人,容易有這個毛病。早上起床時拉筋、空餘時多活動身體,能抒緩肌肉繃緊的狀況。

Person Seating on Bench While Holding Knees

(2) 關節炎

有人以為睡不好是因為姿態不好導致。但其實有可能是因為關節發炎而令活動範圍受限制。如五十肩的患者因肩部關節發炎,側睡時感到疼痛而睡不好。而類風濕性關節的患者睡醒時較易出現骨頭僵硬,腰酸背痛的現象。如發現自己有關節炎的情況,應先止痛消炎,令關節儘快康復。

睡眠佔了一天生活的三分之一,也讓我們儲夠能量應付第二天的工作,因此睡眠的問題真的需要好好正視!

一圖測出你的內在性格

香港團隊研發 六小時不軟化紙飲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