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給內向者的三個啟發

你有沒有試過,加入一個新群體時,想說話卻感到不安。終於鼓起勇氣發言,卻得不到回應? 那麼你可能藏著內向的性格。心理學家就給內向者三個建議:

1. 別誤解內向就是害羞和沒自信的表現

內向的人是因為害怕,才不敢與人接觸或相處。這並不完全正確。比起與人吐露心聲,你更加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可能你只是需要較多的時間,和別人建立關係。

2. 你需要更多的時間獨處

Person Sitting on Bench Under Tree

每個人紓解情緒的方法都不同,有些人喜歡跟朋友大吃大喝一頓、有些人喜歡找個人吐露心聲。而內向者紓緩情緒的方法,可能就是自己靜靜一個人。不用逼自己跟從大眾的方法。情緒是你的,按你的方法處理它就好了。

3. 認清自己的「信任線索」

Two Women Standing Overlooking Lake

內向者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新環境。在加入一個新群體或認識一個人之前,他們會觀察一段長時間,直到確認這個群體可以信任。找出能讓自己增加信任的線索,例如是別人持續的回應、有共同的興趣,早一點向對方測試,就能早一點確立關係。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性格內向也不等於遜於別人,只是你需要更多個人的時間。那麼就多花一點時間跟自己相處吧!

便秘問題莫忽視 有可能患上大腸無力症

蘆薈除左敷臉仲有咩用? 五個蘆薈的神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