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情侶吵大鑊點算? 教你如何平息紛爭

男女朋友縱然再甜蜜,總會遇到想法不一致的情況,鬥嘴和冷戰只是小兒科。但若果雙方表達不好,甚至會引發「世界大戰」,兩敗俱傷。專家就建議了幾個方法,可以好好表達訴求之餘,也能令雙方關係得到改善。

1. 以感覺取代批評
在遇到不滿的事情時,我們很容易對伴侶作出批評,但這樣會惹來對方反感,不能進行理智的討論。我們應專注表達自己的感受,令對方明白你的需要。

「你這樣做很專制!」 ==>  「你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到我身上,令我覺得不太舒服。」

2. 別抱「受害者」心態
你會因為一件事出現不安、討厭的情緒是可以理解,但每個人對事物的觀感都不一樣,你不能夠因為自己的情緒而怪罪對方。即使對方的行為令你很反感,你也有責任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3. 從對方角度設想
在憤怒的時候,我們情緒較高漲,較容易講出傷害對方的說話。可能你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感受,但太直接的說話也會令對方感到不好受,反而不能把你的訊息傳達。爭吵時,避免用「你應該… …」、「是你的錯!」的說話,應先令雙方儘快冷靜下來。

4. 不要有戰勝對方的心態
不論是朋友、家人或是情人,你們其實都不是敵人。因此,不要有戰勝對方的想法。會出現爭執是因為你們都重視彼此的關係,所以更應該透過理性溝通去表達大家的需求,建立健康的關係。




懶人擺設空氣草 凝造家居舒適氣氛無難度

要Ready For Bikini
為何一定要玩空中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