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凍齡運動】空中瑜珈招式介紹

空中瑜珈動作優美,看起來很簡單,但原來每個動作都蘊含大量技巧。單單是在吊床上平衡就未必個個都掌握得到,今次會由空中瑜珈導師Abby Tsang介紹幾個瑜珈動作供大家參考。

輪式
介紹:較簡易的動作,但柔軟度要永相對較高。先躺在吊床上,身體完全放鬆,雙手捉住腳踝位置。
功效:改善腰背痛問題

吸血鬼式 (Vampire Pose)
介紹:全身躺在吊床上,用後段的吊床包裹至小腿位置,提腿及翻身。此動作需要用到腹部及腿部的肌肉。雙手向後伸直拉住吊床,確保姿勢正確。
功效:提升腹部及腿的力量,改善駝背問題

天外飛仙
介紹:此動作需要有比較強的核心力量,需要學員靠著吊床向後倒,並用腹部及核心力量將上半身撐起。
功效:有排毒通淋巴作用,可改善水腫問題

腿要不斷張開 (Butterfly Pose)
介紹:招式名字很有趣!其實是導師Abby自創的名字。這個動作運用到大腿的肌肉,要保持著姿勢就用力把腿張開,腹部亦要用力,才能挺起上半身。
功效:可改善髖關節柔軟度、駝背問題及平衡力

資料來源:

Abby Tsang 曾美玉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 #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SONY旗下】可調節溫度內衣貼 解暑得 保暖亦得!

水果應該飯前定係飯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