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PF越高越好?
有關防曬霜你需要知道的事

好多人都以為具有超高SPF的防曬霜應該能夠提供最佳的防紫外線輻射保護。但實際上,它並不是這樣運作。

根據美國環境工作組織 (EWG)的防曬霜年度報告,超高SPF的防曬霜只是比SPF 50的防曬霜提供多一點點的保護;但其實正正是愈多的保護,容易令人掛以輕心,覺得自己可以在烈日下花更多時間停留,反而更多的曬傷甚至皮膚癌。

那麼,應該怎樣去看待SPF上的數字? SPF是用來量度防曬霜保護你免受UVB傷害的指標。單憑數字看,SPF 100的防曬霜看似比SPF 50的防曬霜有兩陪功效。但事實是,更高SPF的產品對抗UVB的能力只是好些小。根據美國環境工作組織及皮膚癌基金會 (Skin Cancer Foundation),SPF15的防曬霜已經可阻擋93%的UVB輻射,SPF 30的防曬霜可阻擋97%的UVB輻射;SPF 50可阻擋大約98%的UVB輻射 ;不同程度的SPF,在實際數據顯示上只差不多於5%的防曬功效。專家指出,其實SPF15的防曬霜已足夠隔離紫外線輻射。反而,再高SPF的防曬霜只是令皮膚承受更多化學成分。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建議市民應選購SPF 15-50的防曬霜。最重要的是記得要補擦,必須兩小時補擦一次。如果涉及水上活動或大量流汗,就要勤補擦了。

小編推薦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 FOR FACE AND BODY 250ML

Simplicité推出SPF 15補濕防曬乳霜,不但提供有效的防曬保護,同時滋養肌膚。它採用全天然成分,因此不怕承受過多的化學成分。 而且它絕無刺激性亦不會堵塞毛孔,敏感肌膚人士、大人及嬰兒絕對適用。

香薰連長者都啱用!
利用香薰改善認知障礙症長者情緒

【臉部泛紅】酒糟性皮膚該如何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