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立即記得亦得,得左!】
3個方法令你立即增強記憶力

忘記門匙擺放位置?忘記帶手機出門?日常生活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記住,或者有時候我們需要擁有更好的記憶力,這次就等小編教你3個立即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1. 健身
做gym可以增加你的記憶力,但要注意不能避開帶氧運動。磁共振成像(MRI)研究顯示當我們做帶氧運動(如跑步)時,腦部負責學習及記憶的海馬體內的血流量會增加,這樣可改善我們的記憶。當我們踏入中年時,海馬體的體積會每年縮小1-2%,而帶氧運動可以對抗因年紀大而損毀的記憶力。

2. 吃零食
飽餐一頓後會令我們體內的葡萄糖及胰島素提升,這樣可以提高我們學習新事物的能力。而且這兩種成分更可鞏固我們的記憶力,將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變成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而眾多零食之中,藍莓的功效最好。研究顯示測試者吃完藍莓補充品後,更容易回想起以往發生的事。藍莓含有類黃酮素,可以保護神經元,提升它們的表現並激活再生功效。

3. 跟朋友相處
科學家發現高質的人際關係與良好的記憶力有關。一個2017年的研究顯示:80歲以上長者如在老年時擁有滿意的人際關係,他們的認知能力與50至60歲人士相約。另一個研究顯示與朋友出去玩可以減少痴呆引致的記憶衰退,原因是與朋友相處時會產生較複雜的認知記憶,可不斷刺激我們的大腦。

【親子好去處】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
大人細路一齊變身各種動物

不關燈睡覺原來會致肥?
研究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