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第四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執委會就職禮暨越南海外之旅分享會

第四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執委會就職禮暨越南海外之旅分享會,於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假座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就職禮邀請到本會榮譽主席、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GBS,JP以及本會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黎楝國先生,GBS,IDSM,JP擔任主禮嘉賓。第三屆評審委員、本屆奬勵計劃宣傳大使香港著名歌手JW王灝兒小姐、多個香港青年制服團體的長官及代表、支持培育青年服務的商業機構及嘉賓均到場支持。

獎勵計劃聯席創辦人及第三屆執行委員會主席林月萍女士於致歡迎辭時表示,回顧過去兩年的工作及發展,感謝鼎力支持本會的人士及機構。本會一直致力培育「有心有力」的青年領袖,為他們提供多個培訓項目,開拓他們的視野。在籌劃本地及海外服務活動方面,青年領袖分別舉辦本地服務「展翅 Goal飛」以及「越南海外社會服務之旅」,本著「我話事,共創造!」的理念,活動順利完成。與此同時,本會積極加強不同持份者之間的聯繫及溝通,讓不同持份者能在培育青年人這個課題上彼此交流,共同協作,達至互諒共贏的合作關係。本會亦正籌劃透過具公信力的市場調查公司,以網上問卷形式了解各界對青年制服團體的看法,透過參考數據,有助日後制定青少年發展事務的方向及更到位的發展。最後,她衷心感謝一直支持本會的贊助人及機構,讓本會走得更遠,青年領袖能騰躍得更高。

高永文醫生表示一直見證計劃及年輕機構的成長,亦樂見被發掘的年輕領袖有突出的表現,證明計劃非常成功。高醫生認為青年工作的路很長,現今年青人敢於出來表達意見,亦勇於把握機會參與社會議題,他建議年輕人發表個人意見時,要保持平和、中肯的態度,宜做到「是其是,非其非」,不要以自己感情的態度出發,要以理性去看待事情。就近來醫院泄露私隱事件,高醫生指醫護人員會以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置,確保治病過程不會受到干擾;如果診症過程中懷疑有罪案發生,醫護人員亦有責任舉報罪案,他不認為是次事件會影響市民對香港醫療制度及醫護人員的信心。

獎勵計劃第四屆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志豪先生致辭時表示,作為本會新一屆主席,定必秉持前主席兼創辦人黃仰芳女士和林月萍女士的信念、以及在各名譽董事和贊助機構的支持下,帶領本會的青年領袖繼續服務社會、參與社區工作、照顧弱勢社群。他期望,本會積極讓青年制服團隊和多個辦學團體繼續交流和協作,令青年人發展空間更進一步。希望透過本會的努力,鼓勵更多青年人有機會從小接觸甚至參與制服團隊,培養出更多有紀律、有品德的香港青年人,令整個社會大有裨益。

第四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執委會名單如下︰
執行委員會主席 陳志豪先生
執行委員會副主席 王寶蘭女士
獎項委員會聯合主席 張霆邦先生、關凱琳女士
公共關系委員會主席 劉珮玲女士
科技委員會主席 楊志豪先生
商業顆伴委員會主席 林思俊先生
訓練委員會主席 麥穎恩女士

關於主辦機構:
「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獎勵及培育熱心服務社會、年齡介乎二十一至三十歲的青年領袖,並藉此建立由青年主導、商界支持的領袖培訓和社會服務平台。第四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的多位傑出青年領袖由十個制服團體提名選出,再組成籌委小組,籌辦不同的社會服務活動,亦積極參與各項領袖培訓課程及公司探訪活動。

【香港郵政X EPS】
長者可到郵局免費提款

入境處推出一條龍服務
住院長者15分鐘換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