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正確使用香薰油 有助深層睡眠

很多香港人平日工作壓力很大,有些人甚至因為此而飽受失眠困擾,為了睡得更好,不少人都會在睡覺時使用香薰助眠。隨著香薰的普及,現時很容易就能買到香薰油,但你真的會用嗎?

可以安神、治療失眠的香薰有很多:薰衣草、桔、菩提花、快樂鼠尾草、馬鬱蘭、岩玫瑰、纈草、蛇麻草、岩蘭草、羅馬洋甘菊、檀香、檸檬,都可減輕失眠的困擾。相信舒眠效果最有名的非薰衣草莫屬,但謹記要注意使用用量,一次使用只需要幾滴便可達安神安眠之效,但要是使用過量,「安眠變失眠」,「助眠劑變興奮劑」!太濃烈的香味在睡房環繞不論對身體還是心靈健康都有負面影響。另外,薰衣草有助降血壓,低血壓人士慎用。

除了控制劑量,也要注意不應長期依賴同一種香薰油。譬如使用薰衣草香薰油,發現一開始確實睡得很好,但過了一個月後,又回到當初沒使用香薰油的情況,整晚輾轉反側。原因是身體習慣了長期使用的香薰油配方,對此款香味有「免疫力」而失效。所以正確使用方法是交替改變香薰油的搭配,令身體無法適應這些變化。

Shirley Price 旗下的深度睡眠香薰油有三個配方可以交替使用,均能促進腦部和身體放鬆,促進良好的睡眠以及能夠幫助穩定情緒。例如配方一中有薰衣草精油和玫瑰精油,能令大腦一日的繁忙工作放松,並能幫助穩定情緒促使情感上的滿足。配方三則糅合香根草精油、杜松子精油、薰衣草精油及馬郁蘭精油,幫助緩解抑鬱,對抗壓力以及舒緩大腦神經,從而使人放鬆,享受美好的優質睡眠。不少人指點上香薰後20分鐘立刻有倦意,半夜亦不會突然驚醒,早上起來精神百倍。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食完飯坐低會致肥?
教你終極懶人飯後減肥法

新手想跑步減肥?
跑步減肥4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