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超級食物】5個秋葵的神奇功效

秋葵近年成為大眾養生的超級食品,皆因它營養極高,又低熱量。而且進食方法又多,可以當作沙律生食,又或快炒做成美味菜式都可以。雖然秋葵的口感未必人人接受到,但功效就一定人人like!以下細數秋葵5個神奇功效。

幫助治療糖尿病
秋葵內的纖維起了很大的作用,8條中等大小的秋葵已含有3克的纖維,這個份量多得驚人。足夠的纖維攝入量可以促進消化並減少對食物的渴望,讓你長時間保持飽腹狀態。富含纖維的食物特別適用於糖尿病患者。因為增加的纖維攝入量可以控制血糖水平甚至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秋葵亦含有楊梅黃酮,一種可以增加身體肌肉吸收糖份的物質,當這個系統正常運作時,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糖含量。

保護心臟
秋葵中的纖維可以幫助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這無疑有助於心臟健康。高纖維食物,如秋葵,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果膠是秋葵中重要的纖維之一,它可以改變腸內膽汁的產生,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秋葵亦含豐富的鎂。鎂是一種調節血壓水平的礦物質,通過減少中風的風險來保護心臟。

Cancer Cell

預防癌症
秋葵含有凝集素,它一種蛋白質。一項研究證明,這種蛋白質可以對抗人類乳癌細胞,亦證明秋葵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高達63%。秋葵富亦含豐富葉酸,這使其成為預防癌症的必要條件。研究表明,缺乏葉酸會增加患乳癌,胰臟癌,子宮頸癌和肺癌的風險。

促進消化
再一次因為纖維的關係,秋葵有多一個功效。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便秘和促進排便的規律性。事實上,您的纖維攝入量越高,患上腸癌的可能性就越小。

促進皮膚健康
秋葵中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發揮很大的作用。研究表明,胡蘿蔔素可以幫助預防皮膚損傷,改善皮膚外觀。利用維他命A進行局部按摩亦可以對抗皺紋和撫平細紋。

秋葵不愧為超級食物!好處非常多,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試。

召集所有減肥人士
3種必要提防的蛋白質來源

做人必需要的三個6
積六福,行六德,領六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