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單身人士不要再犯!!
3個減低我們吸引力的行為

羨慕別人有拖拍,還在想自己為何會單身?可能你犯了以下三種錯!

故作冷漠與別人疏遠
以為chok就可以吸引其他人?少年你太年輕了!1992年兩位學者Marlon及Beach對於「你看到對方的次數與你認為對方有多大吸引力」非常感興趣而進行了一場研究。他們邀請了4位女生冒充心理學課的學生,當學期完結時,所有同一個課程的學生都會為她們評分,愈高分就表示愈有吸引力。研究發現出席率愈高的女生愈有吸引力,而有些學生甚至忘記了出席率低的女生的存在。

過於黏人
這現象通常會在年輕的情侶中找到,他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三位社會心理學家對「人的身體接近程度與他們有多愛對方」的關係進行研究。研究人員要求學生提出他們喜歡與討厭的人,結果發現他們喜歡的人通常是能與他們碰面的人;而他們討厭就是那種被迫花時間相處的人。換言之,即使你花大量時間去見自己喜歡的人,亦未必能夠增加對方對你的興趣。

扮作不喜歡對方
心理學家Curtis和Miller隨機將學生分成兩人一組,組內其中一人會被通知對方喜歡又或討厭他。以為自己被喜歡的人會友善地對待對方,因此對方會因而更喜歡他。這種現象稱為相互喜歡 (Reciprocal liking),是其中一種自我實現預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當你以為對方喜歡你,你就會對對方更好,結果你們的關係都會變好;相反則會令到關係變差。

孕婦必看! 選擇香薰的禁忌

夢見自己走唔出個迷宮?
集合4個常見奇怪夢境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