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美國自動加熱飯盒
以後唔洗食叮叮飯

不少打工仔為了節省午飯錢都會在家中準備好飯盒,然後第二天帶飯盒回公司「叮飯」。但有時用微波爐翻熱飯盒會令食物變乾,而且長期吃微波食物亦會擔心健康問題。近日就有美國公司集資成功,生產了一款可以自動加熱的飯盒LunchEAZE,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享受熱騰騰的午餐。

內設計時器,夠鐘即食
飯盒內置不鏽鋼容器,你可以將預備好的食物放進去,你亦可以直接購買叮叮急凍食物,直接放進去。將不鏽鋼容器放入飯盒,並連接手機應用程式,又或直接在飯盒的電子螢幕上設定加熱時間。飯盒會在你設定的時間前兩小時開始加熱,此舉的目的是將不同的食材徹底加熱。最後不鏽鋼餐盒會被加熱至70-80
°C。而電力亦足夠供應你吃飯的時候持續加熱半小時。

團隊致力解決安全問題
不少人擔心電池的問題,始終飯盒涉及加熱這種危險。為了消除疑慮,團隊采用鋰離子電池而非鋰離子聚合物電池,前者的表現較後者穩定得多。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過熱時可能導致膨脹或起火,因此使用鋰離子電池是不二之選。而亦有人擔心食物在離開雪櫃後可能隔幾個小時才開始加熱,導致食物有機會變壞。發明團隊就提醒用家將飯盒放到附送的飯盒袋中,飯盒袋有保溫隔熱功能,食物的溫度會改變得更慢。但團隊亦說明這要看食材的易壞程度及天氣等因素。

但由於是新產品及未能大量生產,產品的價錢亦比較貴,一個自動加熱飯盒需要$149.95美金,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尤其是每天午餐時間不定時的人要多作考慮。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https://luncheaze.com/product/luncheaze/ 購買。

老闆亦有他的難處

百歲老人唯一的共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