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6種盆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不少辦公室現時都會擺放一些植物,除了美觀之外,還有不少好處,如吸收有害物質以提升工作效率及具有減壓效用等等。以下小編為你推薦6種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素的盆栽!

非洲菊 (Gerbera Daisy) ⬆
這種花已在早期的NASA(美國太空總署)研究證明對室內空氣有幫助。它可以有效地從空氣中去除苯等化學物質。苯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有毒物質,它可以從汽油、油漆及膠水等地方找到。長期接觸苯會導致患上白血病分貧血。

和平芋 (Peace Lily) ⬆
和平芋擅長去除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可減少人體吸入的化學物數量。

散尾葵 (Areca Palm) ⬆
被評為最佳室內植物!它可以去除所有測試的空氣毒素。生長速度快的棕櫚可將水分釋放到空氣中,並去除化學毒素。

吊蘭 (Spider Plant) ⬆
吊蘭非常容易種植,即使在微弱的光線下亦能進行光合作用,可以吸收室內大量的有毒物質,對甲醛的吸收非常顯著。

虎尾蘭 (Snake Plant) ⬆
虎尾蘭對吸收甲醛非常有效,而且要經常加班的人注意了,它會在晚上吸入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這樣就可以令你在晚上也能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香龍血樹 (Janet Craig) ⬆
不要被它的名字騙到!它不一定是一棵樹,亦可以是一個盆栽。它是測試去除三氯乙烯的最佳室內植物之一。吸入過多的三氯乙烯可能造成心臟功能受損、失去意識甚至死亡。長期呼吸可能會造成神經、腎臟及肝臟的損害。

想不到植物除了美觀之外還在這麼多效用。大家可以嘗試在辦公室又或家中擺放植物,可以令到空氣質素提升。

夏天不應用護膚油?
護膚達人教你正確夏日補濕方法

知己難求,請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