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叫你食蕉其實是為你好
5個你不知道香蕉的功效

香港人叫人食蕉有侮辱人的意思,但你知不知道香蕉其實有很多益處?食蕉不一定要翻印度食,何時何地食都可以得到滿滿的健康!

1. 降血壓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資料顯示:攝取低鈉、高鉀與低血壓及少次數中風相關,這個食物營養組合正正與香蕉的成分一模一樣。而FDA已經將香蕉評為能夠降低血壓、防止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食物。

2. 助你對抗疾病
即使香蕉沒有維生素A,它們仍然可以幫助緩解維他命A的不足。原因是他們富含三種不同類型的類胡蘿蔔素,而身體會將它們轉化為維他命A。一個澳洲的研究顯示含有高水平類胡蘿蔔素的食品已被證明可以預防慢性疾病,包括某些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3. 降低壞膽固醇水平
假如你最近吃過快餐,你可能會攝取了反式脂肪,這種脂肪可以提高你的膽固醇水平(LDL)。根據《營養學雜誌》一項研究,香蕉含有植物固醇,它具有降低LDL的作用。另外香蕉含有維他命B6,它幾乎對所有東西都很重要,如:心臟健康、免疫健康、消化系統健康和神經系統功能

4. 幫助減壓及穩定情緒
除了提升情緒維他命B9,香蕉還含有色氨酸,是血清素的前體。血清素可能是最重要的腦部化學物質,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抑鬱劑,可以治療焦慮和失眠,並舒緩其他情緒問題,如疲勞、煩躁、激動和憤怒。香蕉還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可以調節我們的’「戰鬥或逃跑反應」,這有助於減輕壓力。它是促進積極情緒和幫助預防抑鬱症的最佳、自然及真實的食物。

5. 增強肌肉
在鍛煉之後,如果你感覺肌肉痠痛,又或者肌肉增長得不夠快,這可能代表你的飲食中可能沒有足夠的鎂。香蕉作為鎂的良好來源,可以幫助肌肉收縮和放鬆,以及做蛋白質生物合成來增加肌肉質量。
另外,鎂的攝入有助於促進脂肪分解,代表身體儲存的脂肪得到釋放。而你可以喝香蕉茶以攝取鎂。只需煮沸一些水,切掉香蕉的兩端(不要將香蕉剝皮),再煮7-10分鐘,隔渣,在睡覺前飲用即可。

向化學成分和類雌激素Say No
天然防曬霜推薦2019

12個百萬富翁保持的生活習慣